Sunday, July 21, 2013

旅行:中国珠海之我的国家

站在一行行排列整齐的十字绣架子前

付钱柜台就在前方

店主站在柜台后方

低着头,手指快速地在计算机上,准确地按着整齐排列的数字

中间的空档,带出一点点沉默和尴尬

或许是为了填补这份空白时空,忘了是谁开始,我们闲聊了

短短的几句,问了十字绣,问了价钱,问了尺寸,也问了图案

很快地,我们的对话,以谢谢拉下帷幕

就在她因我的口音询问我来自何处

就在我回答马来西亚

就在她透出?的眼神,也很直接地问哪里的时候

我停顿了,带点难以置信。

在整个东南亚国家都在look to america时,仅有大马正努力地展开马中友好关系

是马中友好关系做得有点失敗?

可是,如若摒弃掉让人乏味的政治

带着娱乐性质的梁静茹呢?光亮呢?品冠呢?阿牛呢?张栋梁呢?

啊,对了,上届的伦敦奥运,老梁微博撑李宗伟,被骂叛国

但是...(两根食指点点),那李宗伟呢?

不会又被误会为新加坡人吧?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