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November 8, 2013

生活杂记:严重隔离的度数

戴眼镜的历史得追溯到初中二

很多年后,我很庆幸自己近视时,已经进入发育尾期

不会像在小学就开始戴眼镜的堂弟妹表弟妹般,在发育时期,度数节节上升

有没有关系,我不懂,但还是庆幸

而且度数到了一定时间就会开始如"恒度"
*有人说感情如恒温,我应该也可以说度数恒度吧?*

当度数慢慢稳定下来,一年上升少少的1至5度,开始有些开心,毕竟谁都不想戴厚厚的镜片

但,另一个问题似乎又随之而来:两眼之间的差度

很久以前就知道自己会不由自主地比较依赖左眼,明明两只眼睛好好地一左一右放着,没有特别在上或在下。

然而,两只的度数就硬生生地差了将近150度。

看着原本从50,100,150地上升,开始担心会不会朝200迈入。

毕竟如今,一脱掉眼镜,虽然两眼有差度,但是还是近视不至于因视力不平衡而跌到。

但是,当我把任何物品摆放在眼前一定的距离,会突然发现左眼蒙了

看的东西或字眼周围边竟然会出现光圈,多么地神圣?!

当为了迁就左眼视力,把物品挪近,却又感觉右眼有点受不了太近的距离

到底是要我怎样???

如今差距似乎有点扩大了

起码原本麦买的隐形眼镜,左眼开始感觉看东西有点模糊了

所以,结论是:我该糟了!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