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24, 2013

工作杂记:请从网络出来看看这个世界吧

还记得,在儿童时期有一首名叫《客人来》的儿歌吗?

还记得,歌词怎么唱?

客人来,看爸爸,爸爸不在家,我请客人坐下,再敬一杯茶。

我是八十后,进九十初出生的草莓尾一族

自小对这首是熟悉得不得了,但却从未不曾遇见上述的场景。

从小到大,父母总是不嫌烦地一再耳提面道,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,不要轻易让人进门,即使是号称爸爸的朋友。

即使长大在外工作,这种的提醒仍然源源不绝,不知不觉同样的叮嘱已经说了将近20年,应该是深植入骨了。

然而,15岁动漫迷却在这首歌上栽了跟斗,从此与最爱她的妈妈相隔人世。

年轻妈妈心痛哭嚎,让人看了鼻酸。

虽然逝者已去,但是追究会原因,却绕不开为何小女孩就这么相信一个男孩,独自一人去男孩家,丝毫没有任何的危机意识?

在众多罪案中,通常罪犯都是在你我身边的人,这个男孩符合这个条件。

不可思议的是,得知消息,号称是男嫌犯的网友,动漫迷们竟然在嫌犯亲自认罪,带着警方找回小女孩遗体,仍然还是不相信是男孩所杀。

一个一个让人叹息不已的留言,让人看除了摇头,也只是摇头,以时下流行称赞,你实在太强大了。

到底是这班小孩子过于被保护?还是喜欢通过电脑玻璃去认识朋友?

而且还能在证实后,仍坚信自己为嫌犯声援是正确的。

以维护朋友的立场,会这么做无可厚非,但是任何人犯错,不管是家人朋友,都无法愚忠地袒护,这是害了嫌犯一生,甚至错置孩子对对错的认知

过于的保护,只会让孩子失去分辨错对能力,甚至扭曲了他们对错的认知。

这班小朋友就是如此地被保护了。

完全失去分辨对错能力,甚至衍生出扭曲事实的想法,要求媒体改变整个新闻。

更别说,还有强大的小朋友说,我跟他不熟,但是我相信他不会做出这种事。

未免天真过头了???

对于一个不认识的人,不熟悉的人,竟然还可以这么地深信不疑,就连结果出来了依旧。

这到底是什么世界?

什么小孩?

要有多么强大的父母可以培育出对错完全颠倒的强大小孩

小朋友,请离开你的网络世界,走出来看看,认识这个世界吧。

别当井底蛙,或是直接让自己生活在共产日子里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