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February 13, 2013

台灣之我見:熱情

習慣了與陌生人築起一道墻的防備生活,卻在旅遊中,很容易地打破了這道墻。

在走了那麼長的路后,在夾雜著陽光的低溫午後,慵懶地坐在路旁咖啡坊,老闆娘是一個美女。

看著密密麻麻的咖啡名稱,腦袋里依舊選擇喝慣的卡布奇諾,心裡卻拉扯著:怎麼每次都選一樣的?來些不一樣的吧!

最後的決定,是隨老闆娘介紹

忘了那個咖啡的名字是什麼了?對它最深的印象,是續喝,不會像大馬咖啡豆般,會讓我感到心悸、手抖

黑咖啡,有點澀澀,加了塊餅乾,綜合了苦澀的味道,它不是酸咖啡,我不喜歡酸咖啡。

咖啡坊,就在五腳基設立一個咖啡臺,臺前擺放了兩張桌子

我占了其中一張,另一張則是一位中年男子,走來的中年女子,左右看看:可以并桌嗎?看起不來不會太孤單。

她,是在附近銀行工作的OL,恰巧放工時間,丈夫去載孩子放學,而她則在咖啡坊內等著。

話匣子打開了,異國的身份,似乎讓她很驚訝,在與丈夫通電話時,很興奮地:我認識了一個新朋友,馬來西亞人啊!

因為工作的緣故,她認識不少附近的人,所以才知道,在我住的民宿附近一間婚紗店,老闆也是一名大馬人。

她尚有更厲害的:明天你過來我的辦公室啊,我借你機車,不需要走路這麼辛苦!

我是嚇到了,大姐,因為我是外國人的身份,讓你很放心地將機車借給我嗎?

當然,最後也是因為護照沒有翻譯,她的機車與我無緣啦!

2 comments:

  1. 好热情的台湾人啊~~
    只要有主动的一方向人献出关怀~其实这世界也没有我们认识中的那么冷漠吧?

    ReplyDelete
  2. 的确啊~~
    这个社会太多的纠纷,被蛇咬了一次,就会习惯性地龟缩在坚硬的龟壳内...
    其实,保有警觉心是对的
    惟,同时也可以稍微打开一些隙缝,让热情和温暖照进来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