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February 12, 2013

台灣之我見:“蹲下來”的服務

曾經在台灣綜藝節目裡,聽過藝人講述對台灣航空空服員,最深刻的印象是他們在遞東西於客人時,是蹲下來的,感覺有被尊重到。

那時覺得,“蹲下來”的服務,有必要嗎?

到了台灣,還真的遇到了“蹲下來”的服務,那是在一間日本壽喜燒餐廳

日本有禮貌,是世界有聞,但來到了台灣,總覺得他們的禮貌似乎過了頭。

是當地人對這些已經覺得理所當然了嗎?還是我們習慣了本國那種頭抬45度的服務?

當你招手找來服務員時,轉過頭來,平衡線內看不見任何的人,頭一低,人就蹲在桌子邊,詢問你需要些什麼?

“蹲下來”服務,或許會讓顧客覺得,顧客為上的那種優越感,這種超過的服務,卻有種過於卑微的感覺。

但是服務業也只是打一份工。

在本國內,遇到不少服務態度真的很爛的員工,語氣不佳、愛理不理不說,在較高級店鋪任職,卻自我感覺高傲,那是氣炸自己。

來到了台灣,或許是我還未遇見過以上的員工,但在我有限的認識內,“蹲下來”服務真的讓我毛骨悚然。

想想,為何不讓兩者平衡一點呢?

一個不要那麼地卑微,一個不要那麼地高傲?

…………好吧,是有點為難了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