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December 13, 2012

我的相机都是拍死人照?!

“我的相机几乎都是在拍死人照!”

这是在一场意外采访中,某个同行脱口而出的话语。

当初,一个人驻守小小办事处,拍照写新闻都得一个人来。

为了更容易让自己在夜间拍照,淘汰了数码相机,而买了一架专业相机,在别人眼中或许会觉得,看似很专业

殊不知,在那架专业相机中的那一小小片记忆卡内,储存最多的却是死亡照片。

尤其,最近频频发生的车祸,再慢慢地倒回看曾经拍下而未删除的照片

一张张车祸后,毁坏程度不一的交通工具

满地的血迹,从点点血迹到一大滩的血迹,或是未干的血迹

包上黑塑胶袋的遗体

再到一张张场景哀伤的丧礼、灵柩、灵堂、灵位、灵车、打醮、诵经,到最后的举殡仪式,有天主教仪式、有道教仪式、有佛教仪式,最近连创价学会的仪式也大开眼界了。

整个死亡的过程都一一不可幸免的被记录下来了

基本上这些都是毫无角度美感可言,只需要呈现出来足矣

我的相机就充满了这些黑暗的事件

啊哈~~~再加上最近的三胞胎诞生

我说啊,我的相机已经很人性化地经历了新生的喜悦和逝世的悲伤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