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December 6, 2012

好久没回家了?!

好久没回家了?! 如果看我几乎每个月回一次,应该不以为然 其实要说的是 自从工作后,几乎没真正拿过这么长的假呆在家里 以前是为了避免与父母有过度的争吵,而选择离开家乡,跑到外州去 每次回家,就连新年也就那么四天 这次为了清年假,真正地请了九天 跟难得不早睡的妈妈聊了好多 以前认识爸爸的情景啦,拍拖的情景啦,嫁入王氏大家庭的心酸啦,儿女长大后的自豪啦,很多很多说到她的眼睛都快泛泪了,尤其提及当年照顾她的表姐 妈妈的前半生是辛苦的,但她如今却自豪地说她是有福气的 真与否,我不知道 但我要知道的是,原来我离开家的这一年半,家中没有大事,却有着细碎的事 妈妈偷偷抱怨爸爸脾气变坏了,明明该脾气变坏的应该是已经失去荷尔蒙的她,却反过来忍耐着爸爸 抱怨到极点时,可爱的妈妈竟然吐了句:如果不是为了赚钱,那天等赚了些钱,我就跑去金宝找你,让你爸爸一个对墙壁,看他还敢不敢骂我,让他知道没有我,他怎么过! 这我相信啊,爸妈相辅相成至今都超过三十年了 妈妈向来忍耐爸爸的脾气,爸爸脾气很大,但相反地却很依赖会不会是每个传统男人的脾性?! 虽然我不懂妈妈的赌气会不会在有一天成功 但我想说:阿娘,跟阿爸吵架,尽管离家出走来我这里啦,让阿爸心乱也好 (老弟的宿舍太远了,来我这里总好过乱跑来的安全,阿娘有前科!) 接下来几天应该还有故事听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