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20, 2014

心情杂记:不想继续

看着部落格里的文章,很多已经发布,但也不少是我写了一半的故事,就这么地搁置着.....

这是我的惰性,也是我的懒散,更是我的倔强

但兴致勃勃地开了一篇文,在中途中,被其他的事务打断了

来得及的,我或许会继续写下去,但少了什么

超过一天,我连写的欲望也没了

即使心里面那股兴致被破坏殆尽,回不去那时候的细味品尝,对文字的逐字钻研

就如说话,当自己被打断或是只能被动地听着别人讲时,却有那么一丝丝的无趣感

自小教育让别人说完自己要说的话,也从别人和自身经验获得,不让人有机会说完,确实是一种不礼貌

有者,自顾说自己的,却当别人诉说自己时,却一脸的不以为意,且不愿听下去,中途打断,或是不给予回答,这是一种非常自我的缺点

每个人都希望,当自己在说话时,有个听众

最好是有互动的听众,你说我听,或我说你听,这才是一个正确的communication

然而,只需要别人听,却不许讲,只能称为one way communication

长久下去,可能会变成只去不会的沟通,甚至到最后,没有了观众

人与人之间,需要尊重,却也缺乏尊重

这份尊重很容易就可以得到,也很难去办到

唯有设身处地地想,把自己当在别人的立场上,很多没注意到的东西,刹那间就会通

至于每个人是否会如此,则有待商议

无论如何,这是一个人类的社会,而社会最不能缺的是沟通

彼此尊重,才能让整个社会变得稍微的和乐啊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